NWIPB OpenIR
放牧强度对青藏高原高寒矮嵩草草甸氧化亚氮释放的影响
李红琴 ; 未亚西 ; 贺慧丹 ; 杨永胜 ; 李英年
2018
发表期刊中国农业气象
摘要依托青藏高原东北隅高寒矮嵩草草甸的5a放牧强度(禁牧、轻度放牧、中度放牧、重度放牧)试验平台,2016年在植物生长季的6-9月,基于静态暗箱-气相色谱法,测定N2O的释放特征及相应的环境、生物因子,探讨放牧强度对高寒草甸N2O释放特征的影响及其内在环境生物驱动机制。结果表明:环境、生物因子中仅表层土壤容积含水量、土壤容重及土壤有机碳含量对放牧强度响应显著(P<0.05)。高寒草甸N2O释放的季节特征表现出生长季的早期和晚期相对较高的"U"型趋势。禁牧样地N2O释放速率最小,极显著(P<0.01)。相关分析表明,表层土壤温度是高寒草甸N2O释放速率的主要影响因子,但放牧强度改变了土壤温度的影响程度。中短期放牧管理改变了高寒草甸植被生长季N2O释放速率,但未改变其释放的季节特征。禁牧管理提高了土壤温度,进而显著降低植被生长季N2O释放强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907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红琴,未亚西,贺慧丹,等. 放牧强度对青藏高原高寒矮嵩草草甸氧化亚氮释放的影响[J]. 中国农业气象,2018.
APA 李红琴,未亚西,贺慧丹,杨永胜,&李英年.(2018).放牧强度对青藏高原高寒矮嵩草草甸氧化亚氮释放的影响.中国农业气象.
MLA 李红琴,et al."放牧强度对青藏高原高寒矮嵩草草甸氧化亚氮释放的影响".中国农业气象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红琴]的文章
[未亚西]的文章
[贺慧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红琴]的文章
[未亚西]的文章
[贺慧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红琴]的文章
[未亚西]的文章
[贺慧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