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唐古特白刺果实花色苷体外清除自由基的活性
白新明 ; 丁晨旭 ; 郭延清 ; 王凌云 ; 索有瑞
2008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 白新明,丁晨旭,郭延清,王凌云,索有瑞.唐古特白刺果实花色苷体外清除自由基的活性.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08,20(5):884-887
摘要为探讨唐古特白刺(Nitraria tangutomn Bobr.)果实花色苷体外清除自由基活性,研究了其对超氧阴离子(O_2~-•)体系、羟基自由基(•OH)体系和二苯代苦味酰基自由基(DPPH•)体系的清除效果,并与抗坏血酸(Vc)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该花色苷对O_2~-•、•OH、DPPH•均具有清除作用,且与浓度呈量效关系。对•OH和DPPH•清除效果相对较好,优于Vc。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914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新明,丁晨旭,郭延清,等. 唐古特白刺果实花色苷体外清除自由基的活性[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白新明,丁晨旭,郭延清,王凌云,索有瑞.唐古特白刺果实花色苷体外清除自由基的活性.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08,20(5):884-887,2008.
APA 白新明,丁晨旭,郭延清,王凌云,&索有瑞.(2008).唐古特白刺果实花色苷体外清除自由基的活性.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MLA 白新明,et al."唐古特白刺果实花色苷体外清除自由基的活性".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新明]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郭延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新明]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郭延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新明]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郭延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