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北部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繁殖生态学的研究进展
赵亮 ; 张晓爱 ; 刘泽华
2005
发表期刊动物学研究 ; 赵亮,张晓爱,刘泽华.青海北部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繁殖生态学的研究进展.动物学研究,2005,26(6):659-665
摘要从鸟巢特征、巢址选择、窝卵数、育幼行为、雏鸟生长发育、繁殖生产力以及繁殖对策等方面,对青藏高原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繁殖生态学进行了综合分析与评述。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受适合繁殖季节长度、食物资源和捕食压力的影响,或选择逐步投资对策,或选择一次投资对策;每个种群的常见窝卵数就是最适窝卵数;雏鸟的发育模式相对固定,不存在补偿性生长,但是生长期长度是可变化的。①研究亲-子通讯行为的进化和稳定性,提出适应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的亲-子间的通讯行为假设;②建立在巢环境特征变化梯度(开放到封闭)上的生命表,找出决定适合度的生命表参数(繁殖率和存活率)的因果关系;③测定在巢环境特征变化梯度上的生态领域变化将是未来研究的3个方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955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亮,张晓爱,刘泽华. 青海北部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繁殖生态学的研究进展[J]. 动物学研究, 赵亮,张晓爱,刘泽华.青海北部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繁殖生态学的研究进展.动物学研究,2005,26(6):659-665,2005.
APA 赵亮,张晓爱,&刘泽华.(2005).青海北部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繁殖生态学的研究进展.动物学研究.
MLA 赵亮,et al."青海北部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繁殖生态学的研究进展".动物学研究 (20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张晓爱]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张晓爱]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张晓爱]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