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朱砂安神丸质量标准的探讨
曾令峰; 魏玉海; 刘学良; 王慧春; 沈建伟; 王环; 张本印; 张晓峰
2011-02-01
发表期刊中国医院药学杂志
ISSN1001-5213
卷号31期号:2页码:152-154
摘要目的: 用薄层色谱法和高效液相色谱法建立朱砂安神丸定性鉴别和定量测定的方法, 建立朱砂安神丸的质量标准。方法: 黄连、当归和甘草展开系统分别采用甲苯-醋酸乙酯-甲醇-异丙醇-水(12:6:4:4:0.6),正己烷-醋酸乙酯-甲醇( 9:1:0.2)和醋酸乙酯-甲酸-冰醋酸-水(15:1:1:2) 。采用C18(4.6mm×250mm,5μm) 色谱柱, 流动相为乙腈0.05%-磷酸二氢钾(25:75),流速1.0mL?min-1,检测波长264 nm,进样量10μL, 柱温30。结果: 盐酸小檗碱进样量在0.0252-0.504μg范围内呈良好的线性关系, 回归方程Y=3971.4X+9.9657,r=0.9998(n=5).平均加样回收率为99.3%,RSD为0.69%。结论:本鉴别方法专属性强,定量方法简便可靠, 可有效控制该药的质量标准。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14971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99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令峰,魏玉海,刘学良,等. 朱砂安神丸质量标准的探讨[J]. 中国医院药学杂志,2011,31(2):152-154.
APA 曾令峰.,魏玉海.,刘学良.,王慧春.,沈建伟.,...&张晓峰.(2011).朱砂安神丸质量标准的探讨.中国医院药学杂志,31(2),152-154.
MLA 曾令峰,et al."朱砂安神丸质量标准的探讨".中国医院药学杂志 31.2(2011):152-1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朱砂安神丸质量标准的探讨.pdf(26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令峰]的文章
[魏玉海]的文章
[刘学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令峰]的文章
[魏玉海]的文章
[刘学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令峰]的文章
[魏玉海]的文章
[刘学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朱砂安神丸质量标准的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