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海北地区高山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的结构特征及其分布格局
王文颖 ; 王启基 ; 邓自发
1998
发表期刊植物生态学报 ; 王文颖,王启基,邓自发.青海海北地区高山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的结构特征及其分布格局.植物生态学报,1998,22(4):336
摘要对高山草甸主要植物群落结构特征及其分布格局的研究结果表明, 矮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的丰富度最大, 隶属18科, 43属45种, 呈多优势种植物群落; 小嵩草草甸居中, 隶属11科, 30属35种, 小嵩草(K obresia py gm aea) 为优势种; 藏嵩草沼泽化草甸最小, 隶属9科, 21属23种, 藏嵩草(K. tibetica) 为优势种。其中, 有9个种群为3个群落中的共有种, 分别占矮嵩草草甸、小嵩草草甸和藏嵩草沼泽化草甸总种数的20100%、25171% 和39113%。它们在水分资源位上的生态位宽度较大。3个植物群落类型的种2面积关系呈对数曲线分布, 群落的最小样方面积为0125m 2或015m 2较适宜。种2多度分布呈对数正态分布, 其分布模型的表达式如下: S (R ) = S 0e- (a2R 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016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文颖,王启基,邓自发. 青海海北地区高山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的结构特征及其分布格局[J]. 植物生态学报, 王文颖,王启基,邓自发.青海海北地区高山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的结构特征及其分布格局.植物生态学报,1998,22(4):336,1998.
APA 王文颖,王启基,&邓自发.(1998).青海海北地区高山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的结构特征及其分布格局.植物生态学报.
MLA 王文颖,et al."青海海北地区高山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的结构特征及其分布格局".植物生态学报 (19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文颖]的文章
[王启基]的文章
[邓自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文颖]的文章
[王启基]的文章
[邓自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文颖]的文章
[王启基]的文章
[邓自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