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省三种茄科植物种子微形态特征
张发起 ; 高庆波 ; 邢睿 ; 张金华 ; 王久利 ; 陈世龙
2013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 张发起;高庆波;邢睿;张金华;王久利;陈世龙;.青海省三种茄科植物种子微形态特征,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3,(3):290-294
摘要运用扫描电镜对青藏高原地区3种茄科重要药用植物马尿泡(Przewalskia tangutica)、曼陀罗(Datura stramonium)和山莨菪(Anisodus tanguticus)18个自然居群的种子微形态进行了观察。种子的种皮纹饰在3个不同的物种之间具有显著的差异,可以分为4种类型。与山莨菪和马尿泡在植株、花、叶等形态差异较大不同,种子大小、颜色、形状及表面纹饰等在两个物种间非常相似,说明与曼陀罗属相比,山莨菪属和马尿泡属间可能具有较近的亲缘关系。结果说明种子微形态这一稳定的性状可以作为青藏高原茄科这3个属间的分类依据,具有重要的系统学意义,但是分类决策必须要包括形态学、细胞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188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发起,高庆波,邢睿,等. 青海省三种茄科植物种子微形态特征[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张发起;高庆波;邢睿;张金华;王久利;陈世龙;.青海省三种茄科植物种子微形态特征,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3,(3):290-294,2013.
APA 张发起,高庆波,邢睿,张金华,王久利,&陈世龙.(2013).青海省三种茄科植物种子微形态特征.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MLA 张发起,et al."青海省三种茄科植物种子微形态特征".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发起]的文章
[高庆波]的文章
[邢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发起]的文章
[高庆波]的文章
[邢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发起]的文章
[高庆波]的文章
[邢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