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五种裂腹鱼亚科鱼类外胚层发育不良因子A受体基因Edar的克隆和序列分析
郭新异 ; 谢玲 ; 张湑泽 ; 冀银发 ; 庞礴 ; 郭松长
2015
发表期刊生命科学研究
摘要裂腹鱼亚科鱼类具有丰富的体表附属器官变异,而Edar是控制这类结构发育的关键基因。以5种裂腹鱼的代表物种为材料克隆其Edar基因的编码区片段,序列分析表明:该基因编码的蛋白在裂腹鱼中存在长度不同的组氨酸重复序列,串联组氨酸插入可能与蛋白定位有关;基因树支持裂腹鱼与金线鲃具有最近的亲缘关系;分子进化分析未检测到正选择信号,裂腹鱼Edar基因的低复杂区可能是受选择区域。以上结果说明裂腹鱼Edar基因的结构变异可能与裂腹鱼表型变异和演化有关。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243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新异,谢玲,张湑泽,等. 五种裂腹鱼亚科鱼类外胚层发育不良因子A受体基因Edar的克隆和序列分析[J]. 生命科学研究,2015.
APA 郭新异,谢玲,张湑泽,冀银发,庞礴,&郭松长.(2015).五种裂腹鱼亚科鱼类外胚层发育不良因子A受体基因Edar的克隆和序列分析.生命科学研究.
MLA 郭新异,et al."五种裂腹鱼亚科鱼类外胚层发育不良因子A受体基因Edar的克隆和序列分析".生命科学研究 (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新异]的文章
[谢玲]的文章
[张湑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新异]的文章
[谢玲]的文章
[张湑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新异]的文章
[谢玲]的文章
[张湑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