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长期增温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和土壤养分的影响
赵艳艳 ; 周华坤 ; 姚步青 ; 王文颖 ; 董世魁 ; 赵新全
2015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摘要采用国际冻原计划模拟增温效应的方法,研究了连续增温16年后高寒草甸和高寒灌丛的植物群落结构、地上地下生物量、物种多样性、土壤养分含量的响应,以期揭示长期增温对植物群落特征和土壤养分的影响.结果表明:与对照相比,长期增温使高寒草甸植物群落高度增加18.4%,盖度降低5%;灌丛群落高度增加42.8%,盖度增加12.9%。草甸群落地上生物量减少23.6%,0~10,10~20,20~30 cm的地下生物量分别减少22.2%,38.6%,52.1%;灌丛群落地上生物量增加15.1%,0~10,10~20,20~30 cm的地下生物量分别增加4.9%,17.5%,3.1%。草甸群落物种数减少7,6,灌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251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艳艳,周华坤,姚步青,等. 长期增温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和土壤养分的影响[J]. 草地学报,2015.
APA 赵艳艳,周华坤,姚步青,王文颖,董世魁,&赵新全.(2015).长期增温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和土壤养分的影响.草地学报.
MLA 赵艳艳,et al."长期增温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和土壤养分的影响".草地学报 (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艳艳]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艳艳]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艳艳]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