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牛尾蒿油滴丸含量测定的气相色谱方法学研究
李维卫; 胡凤祖; 师治贤
2006
发表期刊药物分析杂志
卷号26期号:5页码:659-660
摘要目的:建立测定牛尾蒿油滴丸中β-蒎烯含量的方法。方法:气相色谱法,采用填充色谱柱(3m×3mm),固定相为8%二乙二醇丁二酸酯,汽化温度180℃,柱温120℃,载气(氮气)流速10mL•min^-1。结果:β-蒎烯的理论塔板数为2106,回归方程为Y=2.705×10^5X-3.544×10^3(r=0.9999),线性范围为0.2163—3.460mg•mL^-1,平均回收率±RSD为99.16%±0.59%。结论:以该法测定主要有效成分β-蒎烯的含量,理论塔板数较高、分离度较好。该方法可用于牛尾蒿油滴丸的质量控制。; 目的:建立测定牛尾蒿油滴丸中β-蒎烯含量的方法。方法:气相色谱法,采用填充色谱柱(3m×3mm),固定相为8%二乙二醇丁二酸酯,汽化温度180℃,柱温120℃,载气(氮气)流速10mL•min^-1。结果:β-蒎烯的理论塔板数为2106,回归方程为Y=2.705×10^5X-3.544×10^3(r=0.9999),线性范围为0.2163—3.460mg•mL^-1,平均回收率±RSD为99.16%±0.59%。结论:以该法测定主要有效成分β-蒎烯的含量,理论塔板数较高、分离度较好。该方法可用于牛尾蒿油滴丸的质量控制。
关键词藏药 牛尾蒿油滴丸 Β-蒎烯 气相色谱法 质量控制
学科领域药物分析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50778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3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维卫,胡凤祖,师治贤. 藏药牛尾蒿油滴丸含量测定的气相色谱方法学研究[J]. 药物分析杂志,2006,26(5):659-660.
APA 李维卫,胡凤祖,&师治贤.(2006).藏药牛尾蒿油滴丸含量测定的气相色谱方法学研究.药物分析杂志,26(5),659-660.
MLA 李维卫,et al."藏药牛尾蒿油滴丸含量测定的气相色谱方法学研究".药物分析杂志 26.5(2006):659-6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药牛尾蒿油滴丸含量测定的气相色谱方法学(10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维卫]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师治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维卫]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师治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维卫]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师治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药牛尾蒿油滴丸含量测定的气相色谱方法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