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不同海拔下花叶海棠叶片转录组核苷酸变异分析和比较
张得芳 ; 夏涛 ; 文怀秀 ; 王占林 ; 刘霞 ; 张磊 ; 白灵娜
2017
发表期刊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
摘要利用Illumina Hiseq 4000平台,对花叶海棠不同海拔下的样品进行了转录组测序,对其SNPs的数目和分布特征进行了分析和比较。测序后共得到316 759 896条序列,共有47 513 984 400的碱基量。序列组装后得到109 578个平均读长为594.83的unigenes,共有65 180 558个碱基,同时有134 443个平均读长为710.62的transcrips,共涉及95 537 959个碱基。将原始的测序数据对比到组装好的参考序列上后检测SNP位点。两个海拔样品中SNP的位点数目在低海拔地区(MH,33312)中高于高海拔地区(MKH,32886)样品。所有样品的转换类型SNP中,均是A/G类型的数量高于C/T类型的数量。颠换类型中,数量最多的是A/T,其次是C/G、T/G和A/C。SNP变异的Ts/Tv值均是MH样品值均大于MKH样品值。发生在第三个密码子的位置的变异位点在六个样品中均占最大比例,3'UTR产生变异的位点在MH和MKH基本一致,5'UTR的变异位点均低于3'UTR的变异位点数量。高海拔地区的强辐射,尤其是UV-B能被DNA和蛋白分子吸收,引起DNA的损伤和突变。MKH中SNP突变发生在第一和第二位密码子上的平均数目均高于MH,其原因可能是由于其所处的高海拔环境因素导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340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得芳,夏涛,文怀秀,等. 不同海拔下花叶海棠叶片转录组核苷酸变异分析和比较[J]. 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2017.
APA 张得芳.,夏涛.,文怀秀.,王占林.,刘霞.,...&白灵娜.(2017).不同海拔下花叶海棠叶片转录组核苷酸变异分析和比较.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
MLA 张得芳,et al."不同海拔下花叶海棠叶片转录组核苷酸变异分析和比较".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 (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得芳]的文章
[夏涛]的文章
[文怀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得芳]的文章
[夏涛]的文章
[文怀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得芳]的文章
[夏涛]的文章
[文怀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