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药马尿泡自主发根体系的建立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藏药马尿泡自主发根体系的建立方法,首先对发根农杆菌进行活化,将马尿泡种子无菌苗下胚轴转接至MS固体培养基中,放置于22℃生化培养箱中暗培养48h,完成下胚轴的预培养阶段;使用发根农杆菌浸染及共培养;转接至含有500mg/L羧苄青霉素的MS培养基中于22℃条件下进行暗培养,下胚轴伤口愈伤组织处产生白色不定根。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研发了高产东莨菪碱的马尿泡转基因发根生物反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