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藏药材高原香薷的矿质元素分析

摘要: 对传统藏药材香薷中高原香薷种的17种微量元素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在高原香薷中人体必需微量元素Cu、Zn、Fe、Mn、Co、Ni、Se等含量较高,尤其以Cu、Fe、Mn元素的含量为高。Na、Ca等宏量元素含量亦较高。; 对传统藏药材香薷中高原香薷种的17种微量元素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在高原香薷中人体必需微量元素Cu、Zn、Fe、Mn、Co、Ni、Se等含量较高,尤其以Cu、Fe、Mn元素的含量为高。Na、Ca等宏量元素含量亦较高。

关键词: 藏药 高原香薷 矿质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