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氮杂多环光致发光分子用于食品中脂肪胺的分析及质谱鉴定
刘凌君; 赵文臣; 索有瑞; 尤进茂
2008
发表期刊分析测试学报
卷号27期号:9页码:942-946,950
摘要对含氮类光致发光分子2-(11H-苯[a]咔唑)-异丙基氯甲酸酯进行柱前衍生处理,并经荧光检测对脂肪胺进行高效液相色谱(HPLC)分离和质谱定性。衍生物于λ_(ex)=279nm产生强烈荧光,发射波长为λ_(ex)=380nm。40℃下在pH9.0的硼酸缓冲液中,衍生反应3min后获得稳定的荧光产物。在Eclipse XDB-C_8色谱柱(4.6mm×150mm,5μm)上,采用梯度洗脱对12种脂肪胺衍生物进行了优化分离。采用大气压化学电离源(APCI Source)正离子模式进行质谱定性,实现了各种脂肪胺衍生物的快速、准确测定。该方法具有良好的重复性,多数脂肪胺的线性回归系数大于0.9994,检出限在2.73~23.16fmol水平。; 对含氮类光致发光分子2-(11H-苯[a]咔唑)-异丙基氯甲酸酯进行柱前衍生处理,并经荧光检测对脂肪胺进行高效液相色谱(HPLC)分离和质谱定性。衍生物于λ_(ex)=279nm产生强烈荧光,发射波长为λ_(ex)=380nm。40℃下在pH9.0的硼酸缓冲液中,衍生反应3min后获得稳定的荧光产物。在Eclipse XDB-C_8色谱柱(4.6mm×150mm,5μm)上,采用梯度洗脱对12种脂肪胺衍生物进行了优化分离。采用大气压化学电离源(APCI Source)正离子模式进行质谱定性,实现了各种脂肪胺衍生物的快速、准确测定。该方法具有良好的重复性,多数脂肪胺的线性回归系数大于0.9994,检出限在2.73~23.16fmol水平。
关键词高效液相色谱- 质谱 荧光检测 柱前衍生 脂肪胺
学科领域药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3941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凌君,赵文臣,索有瑞,等. 氮杂多环光致发光分子用于食品中脂肪胺的分析及质谱鉴定[J]. 分析测试学报,2008,27(9):942-946,950.
APA 刘凌君,赵文臣,索有瑞,&尤进茂.(2008).氮杂多环光致发光分子用于食品中脂肪胺的分析及质谱鉴定.分析测试学报,27(9),942-946,950.
MLA 刘凌君,et al."氮杂多环光致发光分子用于食品中脂肪胺的分析及质谱鉴定".分析测试学报 27.9(2008):942-946,9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氮杂多环光致发光分子用于食品中脂肪胺的分(60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凌君]的文章
[赵文臣]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凌君]的文章
[赵文臣]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凌君]的文章
[赵文臣]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氮杂多环光致发光分子用于食品中脂肪胺的分析及质谱鉴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