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柱前衍生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质谱联用测定青藏高原产沙棘果实中的5种三萜酸成分
周武 ; 胡娜 ; 王煜伟 ; 王洪伦 ; 白波 ; 索有瑞
2018
发表期刊华西药学杂志
摘要目的采用柱前衍生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质谱联用(HPLC-FLD-APCI/MS)分析青藏高原沙棘果实中的三萜酸。方法选择2-(7H-二苯并[a,g]咔唑)乙基对甲苯磺酸酯作为HPLC柱前荧光衍生标记试剂,采用Hypersil BDS C_(18)色谱柱(200 mm×4. 6 mm,5μm),流动相为5%乙腈(A)-乙腈(B),流速1. 0 mL·min~(-1),柱温35℃,进样量10μL,检测波长为λ_(ex)=300 nm、λ_(em)=395 nm。结果 5种三萜酸衍生物均具有较好的线性、精密度、回收率和较低的检测限,其r均大于0. 9994,检测限为1. 21~1. 54 ng·mL~(-1)。结论青藏高原产沙棘果实中富含三萜酸,尤其是熊果酸和齐墩果酸,还含有少量的桦木酸;不同产地沙棘果实中所含三萜酸的种类相同,但含量存在一定的差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409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武,胡娜,王煜伟,等. 柱前衍生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质谱联用测定青藏高原产沙棘果实中的5种三萜酸成分[J]. 华西药学杂志,2018.
APA 周武,胡娜,王煜伟,王洪伦,白波,&索有瑞.(2018).柱前衍生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质谱联用测定青藏高原产沙棘果实中的5种三萜酸成分.华西药学杂志.
MLA 周武,et al."柱前衍生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质谱联用测定青藏高原产沙棘果实中的5种三萜酸成分".华西药学杂志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武]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王煜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武]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王煜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武]的文章
[胡娜]的文章
[王煜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