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黑土滩”退化草地及其生态恢复近10年研究进展——兼论三江源生态恢复问题
尚占环 ; 董全民 ; 施建军 ; 周华坤 ; 董世魁 ; 邵新庆 ; 李世雄 ; 王彦龙 ; 马玉寿 ; 丁路明 ; 曹广民 ; 龙瑞军
2018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摘要"黑土滩"是全球草地生态系统退化行为在青藏高原三江源区的特殊表现形式,严重威胁着三江源区生态安全和草地畜牧业发展。该文在调研近10年290多个相关文献资料基础上,综合分析了近10年内黑土滩研究和治理工作的主要研究进展。并进一步讨论了一些新的观点,如"黑土滩二次发生"、"黑土滩的水热空洞效应"、"黑土滩人工草地暂稳态机制"等。作者建议针对黑土滩生态恢复,发展黑土滩治理的"分区-分类-分级-分段"的技术体系;研究更多植物物种组合(>10种)的混合群落构建技术;研发启动和引导黑土滩人工草地自我恢复技术及近自然恢复模式;组织开展第二次"黑土滩"本底调查工作;完善低成本治理模式,推动三江源生态建设的可持续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418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尚占环,董全民,施建军,等. 青藏高原“黑土滩”退化草地及其生态恢复近10年研究进展——兼论三江源生态恢复问题[J]. 草地学报,2018.
APA 尚占环.,董全民.,施建军.,周华坤.,董世魁.,...&龙瑞军.(2018).青藏高原“黑土滩”退化草地及其生态恢复近10年研究进展——兼论三江源生态恢复问题.草地学报.
MLA 尚占环,et al."青藏高原“黑土滩”退化草地及其生态恢复近10年研究进展——兼论三江源生态恢复问题".草地学报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占环]的文章
[董全民]的文章
[施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占环]的文章
[董全民]的文章
[施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占环]的文章
[董全民]的文章
[施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