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宁夏香山荒漠草原区生物多样性与环境特征研究
尚占环; 姚爱兴; 辛明; 龙瑞军; 郭瑞英
2006
发表期刊中国生态农业学报
卷号14期号:3页码:28-32
摘要采用大样地、典型固定样地调查方法,对宁夏香山荒漠草原区生物多样性与环境特征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研究区所调查151种植物分属39科、95属;植物群落分布体现了山地荒漠草原的特征,多数植物群落类型分布在山地阴坡;群落多样性动态受时间、地形影响较大,在土壤属性中受土壤含水量影响较大;灌丛植被在该山地生态系统中处于重要地位,是生态功能维持的主要因素;昆虫群落符合干旱地区草地植物群落特征,大型动物的稀有也提示对该地区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日益紧迫。; 采用大样地、典型固定样地调查方法,对宁夏香山荒漠草原区生物多样性与环境特征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研究区所调查151种植物分属39科、95属;植物群落分布体现了山地荒漠草原的特征,多数植物群落类型分布在山地阴坡;群落多样性动态受时间、地形影响较大,在土壤属性中受土壤含水量影响较大;灌丛植被在该山地生态系统中处于重要地位,是生态功能维持的主要因素;昆虫群落符合干旱地区草地植物群落特征,大型动物的稀有也提示对该地区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日益紧迫。
关键词宁夏香山 荒漠草原 生物多样性 生态环境保护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45166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4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尚占环,姚爱兴,辛明,等. 宁夏香山荒漠草原区生物多样性与环境特征研究[J]. 中国生态农业学报,2006,14(3):28-32.
APA 尚占环,姚爱兴,辛明,龙瑞军,&郭瑞英.(2006).宁夏香山荒漠草原区生物多样性与环境特征研究.中国生态农业学报,14(3),28-32.
MLA 尚占环,et al."宁夏香山荒漠草原区生物多样性与环境特征研究".中国生态农业学报 14.3(2006):28-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宁夏香山荒漠草原区生物多样性与环境特征研(22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占环]的文章
[姚爱兴]的文章
[辛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占环]的文章
[姚爱兴]的文章
[辛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占环]的文章
[姚爱兴]的文章
[辛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宁夏香山荒漠草原区生物多样性与环境特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