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短管兔耳草中松果菊苷和麦角甾苷的含量测定
星玉秀; 胡凤祖; 董琦; 彭敏
2012
发表期刊药物分析杂志
卷号32期号:7页码:1183-1186
摘要目的: 建立RP - HPLC 法同时测定松果菊苷和麦角甾苷的含量。方法: 采用ZORXDB C18( 150 mm × 4. 6 mm,5 μm) 色谱柱,流动相为甲醇- 0. 1%醋酸水溶液( 3∶ 7) ,流速1. 0 mL·min - 1 ,检测波长330 nm,柱温25 ℃,进样量20 μL。结果: 本方法可在25 min 内完成松果菊苷和麦角甾苷2 个成分的色谱分析,且两成分色谱峰之间具有良好的分离度,线性范围分别为25~ 400 μg·mL - 1 ( r = 0. 9996) 和19. 4 ~ 310 μg·mL - 1 ( r = 0. 9985) ,平均加样回收率( n = 9) 分别为99. 8% 和97. 8%。结论:以松果菊苷和麦角甾苷为目标成分时,青海省海北州热水地区为短管兔耳草的最佳采收地。该方法灵敏度高、准确、简便、快速,可用于短管兔耳草的质量控制。
关键词民族用药 藏药 短管兔耳草 藏黄连 松果菊苷 麦角甾苷 高效液相色谱 质量控制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58972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52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星玉秀,胡凤祖,董琦,等. 藏药短管兔耳草中松果菊苷和麦角甾苷的含量测定[J]. 药物分析杂志,2012,32(7):1183-1186.
APA 星玉秀,胡凤祖,董琦,&彭敏.(2012).藏药短管兔耳草中松果菊苷和麦角甾苷的含量测定.药物分析杂志,32(7),1183-1186.
MLA 星玉秀,et al."藏药短管兔耳草中松果菊苷和麦角甾苷的含量测定".药物分析杂志 32.7(2012):1183-11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药短管兔耳草中松果菊苷和麦角甾苷的含量(37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星玉秀]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星玉秀]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星玉秀]的文章
[胡凤祖]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药短管兔耳草中松果菊苷和麦角甾苷的含量测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