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液相微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蜂蜜中的磺胺类抗生素

摘要: 应用分散液相微萃取( DLLME) 技术, 建立了蜂蜜中磺胺类抗生素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方法。考察了萃取剂、分散剂、萃取剂体积、分散剂体积、时间、盐度和pH 等因素对分散液相微萃取的影响, 并确定了最佳萃取条件为: 40LL 1, 1, 2, 2-四氯乙烷( 萃取剂) 和1mL 乙腈( 分散剂) , 混匀后, 加入水样, 离心2min, 吸取5LL 沉积相, 进行HPLC 分析。应用本方法对3 批蜂蜜样品进行了测定, 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 分散液相微萃取 高效液相色谱 磺胺 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