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分散液相微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蜂蜜中的磺胺类抗生素
包锦渊 ; 迟晓峰; 董琦; 胡凤祖
2012
发表期刊光 谱 实 验 室
卷号29期号:3页码:1934-1937
摘要应用分散液相微萃取( DLLME) 技术, 建立了蜂蜜中磺胺类抗生素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方法。考察了萃取剂、分散剂、萃取剂体积、分散剂体积、时间、盐度和pH 等因素对分散液相微萃取的影响, 并确定了最佳萃取条件为: 40LL 1, 1, 2, 2-四氯乙烷( 萃取剂) 和1mL 乙腈( 分散剂) , 混匀后, 加入水样, 离心2min, 吸取5LL 沉积相, 进行HPLC 分析。应用本方法对3 批蜂蜜样品进行了测定, 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分散液相微萃取 高效液相色谱 磺胺 蜂蜜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53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包锦渊 ,迟晓峰,董琦,等. 分散液相微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蜂蜜中的磺胺类抗生素[J]. 光 谱 实 验 室,2012,29(3):1934-1937.
APA 包锦渊 ,迟晓峰,董琦,&胡凤祖.(2012).分散液相微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蜂蜜中的磺胺类抗生素.光 谱 实 验 室,29(3),1934-1937.
MLA 包锦渊 ,et al."分散液相微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蜂蜜中的磺胺类抗生素".光 谱 实 验 室 29.3(2012):1934-19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分散液相微萃取_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蜂蜜中(27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锦渊 ]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锦渊 ]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锦渊 ]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董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分散液相微萃取_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蜂蜜中的磺胺类抗生素.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