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产小叶黑柴胡中皂苷类成分的含量分析
曹纬国1a,1c,2,1b,1b,1b,; 陶燕铎; 张有金; 张艳辉; 郭延垒; 于超
2012
发表期刊中国现代应用药学
卷号29期号:4页码:323-326
摘要目的 测定青海产小叶黑柴胡中总皂苷、柴胡皂苷a 及柴胡皂苷d 的含量,为其质量评价和开发利用提供参考。方法 采用分光光度法测定小叶黑柴胡中总皂苷的含量;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小叶黑柴胡中柴胡皂苷a 和柴胡皂苷d 的含量。结果 小叶黑柴胡中总皂苷含量>2.77%,柴胡皂苷a 和柴胡皂苷d 的含量分别高于0.54%和0.14%,其中柴胡皂苷a 和柴胡皂苷d 的含量远高于中国药典中柴胡含量项下的标准。结论 本方法简便快速,结果准确、稳定,适用于
小叶黑柴胡中皂苷类成分的含量测定。青海产小叶黑柴胡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关键词小叶黑柴胡 柴胡总皂苷 柴胡皂苷 柴胡皂苷 高效液相色谱法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55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纬国1a,1c,2,1b,1b,1b,,陶燕铎,张有金,等. 青海产小叶黑柴胡中皂苷类成分的含量分析[J]. 中国现代应用药学,2012,29(4):323-326.
APA 曹纬国1a,1c,2,1b,1b,1b,,陶燕铎,张有金,张艳辉,郭延垒,&于超.(2012).青海产小叶黑柴胡中皂苷类成分的含量分析.中国现代应用药学,29(4),323-326.
MLA 曹纬国1a,1c,2,1b,1b,1b,,et al."青海产小叶黑柴胡中皂苷类成分的含量分析".中国现代应用药学 29.4(2012):323-3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产小叶黑柴胡中皂苷类成分的含量分析.(61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纬国1a,1c,2,1b,1b,1b,]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张有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纬国1a,1c,2,1b,1b,1b,]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张有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纬国1a,1c,2,1b,1b,1b,]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张有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产小叶黑柴胡中皂苷类成分的含量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