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鼠兔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生物量的影响
严红宇 ; 张毓 ; 赵建中 ; 许庆民 ; 李里 ; 刘伟
2013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 严红宇;张毓;赵建中;许庆民;李里;刘伟;.高原鼠兔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生物量的影响,兽类学报,2013,(4):333-343
摘要2010年和2011年8月在青海省果洛州矮嵩草草甸,采用样方法测定了不同密度高原鼠兔栖息地内杂草斑和秃斑植物群落特征及地上生物量的变化。结果表明:2010年与2011年相比,相同高原鼠兔密度的栖息地内杂草斑和秃斑植物总盖度、平均高度和总地上生物量差异不显著,但同一年份不同密度栖息地间差异显著。高原鼠兔低、中、高密度栖息地植物总盖度、平均高度和总地上生物量显著低于无鼠兔对照组(P<0.05),不同密度间无明显变化规律。低、中、高密度栖息地的莎草、禾草和豆科植物盖度、平均高度和地上生物量显著低于无鼠兔对照组(P<0.05),秃斑上豆科植物消失;杂类草平均高度在低密度栖息地和无鼠兔对照组显著高于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695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红宇,张毓,赵建中,等. 高原鼠兔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生物量的影响[J]. 兽类学报, 严红宇;张毓;赵建中;许庆民;李里;刘伟;.高原鼠兔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生物量的影响,兽类学报,2013,(4):333-343,2013.
APA 严红宇,张毓,赵建中,许庆民,李里,&刘伟.(2013).高原鼠兔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生物量的影响.兽类学报.
MLA 严红宇,et al."高原鼠兔对高寒草甸植物群落生物量的影响".兽类学报 (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红宇]的文章
[张毓]的文章
[赵建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红宇]的文章
[张毓]的文章
[赵建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红宇]的文章
[张毓]的文章
[赵建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