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水氮互作对滴灌春小麦渗透调节物及产量的影响
周萍 ; 陈志国 ; 庄丽 ; 徐红军 ; 穆培源 ; 李彦君
2013
发表期刊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 周萍;陈志国;庄丽;徐红军;穆培源;李彦君;.水氮互作对滴灌春小麦渗透调节物及产量的影响,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4):425-429
摘要为了解水氮互作对新春6号春小麦旗叶渗透调节物含量及产量的影响,试验于2012年在新疆农垦科学院试验田进行。试验设置2400m3/hm2(W1)、3200m3/hm2(W2)、4000m3/hm2(W3)3个灌水处理;设置450kg/hm2(N1)、600kg/hm2(N2)、750kg/hm2(N3)3个氮肥水平。试验通过小区控制试验,分析测定了小麦拔节期、抽穗期、扬花期、灌浆期的叶绿素、可溶性糖、脯氨酸、可溶性蛋白质含量,并于收获后测定产量及其产量构成因子。结果表明:随着水分胁迫的加重,叶绿素、可溶性糖、脯氨酸、可溶性蛋白质含量均呈现增加的趋势。重度干旱条件下,增施氮肥则降低了渗透调节物的含...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698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萍,陈志国,庄丽,等. 水氮互作对滴灌春小麦渗透调节物及产量的影响[J].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周萍;陈志国;庄丽;徐红军;穆培源;李彦君;.水氮互作对滴灌春小麦渗透调节物及产量的影响,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4):425-429,2013.
APA 周萍,陈志国,庄丽,徐红军,穆培源,&李彦君.(2013).水氮互作对滴灌春小麦渗透调节物及产量的影响.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MLA 周萍,et al."水氮互作对滴灌春小麦渗透调节物及产量的影响".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萍]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庄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萍]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庄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萍]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庄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