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甸区不同生境土壤呼吸变化规律及其与水热因子的关系
田林卫 ; 周华坤 ; 刘泽华 ; 魏晴 ; 姚步青 ; 王文颖 ; 赵新全
2014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 田林卫;周华坤;刘泽华;魏晴;姚步青;王文颖;赵新全;.高寒草甸区不同生境土壤呼吸变化规律及其与水热因子的关系,草业科学,2014,(7):1233-1240
摘要采用野外定位观测的方法,于2012年6―9月在青海省海北地区分析了围栏封育地(对照)、放牧地、鼠丘和蚁塔地4种不同生境下土壤呼吸的变化规律及其与水热因子的关系。结果表明,1)各处理的土壤呼吸均表现出明显的季节动态,其变化程度大小依次表现为对照<鼠丘<放牧地0.05);蚁塔地与其他3个处理间差异均显著(P<0.05);除7月底外,放牧处理与对照间差异均不显著。3)土壤呼吸与土壤温度均呈正相关,且均存在较好的指数关系,其中对照处理的相关性最好,相关系数为0.851;封育地、放牧地、鼠丘、蚁塔的土壤呼吸Q10值依次为2.39、4.66、2.03、2.29。4)4处理的土壤含水量与土壤呼吸速率回归关系均不明显。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723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林卫,周华坤,刘泽华,等. 高寒草甸区不同生境土壤呼吸变化规律及其与水热因子的关系[J]. 草业科学, 田林卫;周华坤;刘泽华;魏晴;姚步青;王文颖;赵新全;.高寒草甸区不同生境土壤呼吸变化规律及其与水热因子的关系,草业科学,2014,(7):1233-1240,2014.
APA 田林卫.,周华坤.,刘泽华.,魏晴.,姚步青.,...&赵新全.(2014).高寒草甸区不同生境土壤呼吸变化规律及其与水热因子的关系.草业科学.
MLA 田林卫,et al."高寒草甸区不同生境土壤呼吸变化规律及其与水热因子的关系".草业科学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林卫]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林卫]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林卫]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