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水氮添加条件下高寒草甸主要植物种氮素吸收分配的同位素示踪研究
邓建明 ; 姚步青 ; 周华坤 ; 赵新全 ; 魏晴 ; 陈哲 ; 王文颖
2014
发表期刊植物生态学报 ; 邓建明;姚步青;周华坤;赵新全;魏晴;陈哲;王文颖;.水氮添加条件下高寒草甸主要植物种氮素吸收分配的同位素示踪研究,植物生态学报,2014,(2):116-124
摘要资源利用方式的分化可以减小物种间对相同资源的竞争,是群落物种多样性维持的主要机制。在全球变化背景下,土壤温度和水分条件的变化可能影响高寒草甸生态系统植物的氮素(N)营养。该实验在经N、水处理3年的高寒草甸开展,通过15NH415NO3的15N稳定性同位素注射,比较高寒草甸主要植物种对N、水处理的响应方式,以及N吸收能力、分配和根冠比特点,研究其营养吸收和资源分配方式的分化。结果发现不同植物种对N、水处理响应差异显著,N吸收能力、根N含量和根冠比等功能性状种间差异显著;回归分析发现植物种N吸收能力和根N含量之间的关系不显著,和根冠比之间呈显著线性负相关。说明高寒草甸生态系统不同植物种间N吸收具有生态位分化,并且存在N营养吸收能力和资源分配策略的权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729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建明,姚步青,周华坤,等. 水氮添加条件下高寒草甸主要植物种氮素吸收分配的同位素示踪研究[J]. 植物生态学报, 邓建明;姚步青;周华坤;赵新全;魏晴;陈哲;王文颖;.水氮添加条件下高寒草甸主要植物种氮素吸收分配的同位素示踪研究,植物生态学报,2014,(2):116-124,2014.
APA 邓建明.,姚步青.,周华坤.,赵新全.,魏晴.,...&王文颖.(2014).水氮添加条件下高寒草甸主要植物种氮素吸收分配的同位素示踪研究.植物生态学报.
MLA 邓建明,et al."水氮添加条件下高寒草甸主要植物种氮素吸收分配的同位素示踪研究".植物生态学报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建明]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建明]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建明]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