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甸土壤异养呼吸对气候变化和氮沉降响应的模拟
李东 ; 罗旭鹏 ; 曹广民 ; 吴琴 ; 卓玛措 ; 李惠梅 ; 杨永梅 ; 庞炳坤
2015
发表期刊草业学报
摘要利用研究区植被、土壤和气候观测资料,借助CENTURY模型研究了高寒草甸土壤异养呼吸CO2通量动态变化。结果表明,1)CENTURY模型较好地反映了高寒草甸土壤异养呼吸季节变化。模拟结果与试验点观测结果相吻合,风匣口和干柴滩2个试验点观测值与模拟值的线性回归方程分别为y=0.7776x+23.796(R2=0.6885,n=31)和y=0.9487x-8.6994(R2=0.6062,n=30)。2)过去46年(1960-2005年)研究区年平均气温趋于暖化,平均线性增温率为0.35℃/10a。降水量变化不明显,呈振幅较为稳定的波动变化。同期CENTURY模型模拟的高寒草甸土壤异养呼吸CO2通...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759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东,罗旭鹏,曹广民,等. 高寒草甸土壤异养呼吸对气候变化和氮沉降响应的模拟[J]. 草业学报,2015.
APA 李东.,罗旭鹏.,曹广民.,吴琴.,卓玛措.,...&庞炳坤.(2015).高寒草甸土壤异养呼吸对气候变化和氮沉降响应的模拟.草业学报.
MLA 李东,et al."高寒草甸土壤异养呼吸对气候变化和氮沉降响应的模拟".草业学报 (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罗旭鹏]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罗旭鹏]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罗旭鹏]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