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不同植被被覆下温性草原土壤养分分异特征
李以康; 张法伟; 林丽; 杜岩功; 曹广民; 郭小伟; 周国英; 韩发
2013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期号7页码:1710-1716
摘要以青海湖区4种不同植被被覆下温性草原为对象,研究在自然及放牧因素影响下土壤异质性分布格局。结果表明:速效养分(速效氮、速效磷、速效钾)具有明显的分层特征,表层土壤含量最高,随土层加深含量逐渐降低。紫花针茅退化样地各层土壤速效养分含量普遍低于其他3个样地,恢复时间较长的样地(早熟禾样地)和有外来物质输入的样地(赖草样地)含量较高。全量养分表现不同,全氮含量表现出分层现象,退化和恢复时间短样地(紫花针茅退化样地、垂穗披碱草样地)表层(0~10 cm)和第二层(10~20 cm)全氮含量高,下层含量迅速降低;早熟禾样地和赖草样地各层全氮含量都较高;全磷含量随土层降低没有出现显著差异(P>0.05),...
关键词青海湖 温性草原 土壤养分 植被类型 封育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77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以康,张法伟,林丽,等. 不同植被被覆下温性草原土壤养分分异特征[J]. 生态学杂志,2013(7):1710-1716.
APA 李以康.,张法伟.,林丽.,杜岩功.,曹广民.,...&韩发.(2013).不同植被被覆下温性草原土壤养分分异特征.生态学杂志(7),1710-1716.
MLA 李以康,et al."不同植被被覆下温性草原土壤养分分异特征".生态学杂志 .7(2013):1710-17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植被被覆下温性草原土壤养分分异特征.(48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以康]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以康]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以康]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植被被覆下温性草原土壤养分分异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