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根田鼠粪便皮质酮的检测效能
何慧; 曹伊凡; 陈黎林; 堵守杨; 聂绪恒; 边疆晖
2013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期号2页码:164-171
摘要为验证根田鼠粪便皮质酮的可检测效能,本研究检测根田鼠粪便皮质酮含量的昼夜变化,并检测急性应激后和慢性应激期间根田鼠粪便皮质酮含量变化,及其慢性应激个体的HPA轴负反馈功能。结果表明,根田鼠粪便皮质酮水平具有明显的似昼夜节律,粪便中皮质酮含量的最高点出现在08:00和24:00,最低点在12:00和16:00;在终止急性应激12h后,根田鼠粪便皮质酮含量显著增加,且有性别间差异;慢性应激根田鼠粪便皮质酮含量始终保持在高水平;再次急性应激,慢性应激根田鼠个体的粪便皮质酮含量较对照个体升高的时间延后。上述结果说明,根田鼠的粪便皮质酮含量能够反映机体所处的生理状态及应激水平,因此,该方法可用于野外根田...
关键词根田鼠 粪便 皮质酮 日节律 束缚应激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79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慧,曹伊凡,陈黎林,等. 根田鼠粪便皮质酮的检测效能[J]. 兽类学报,2013(2):164-171.
APA 何慧,曹伊凡,陈黎林,堵守杨,聂绪恒,&边疆晖.(2013).根田鼠粪便皮质酮的检测效能.兽类学报(2),164-171.
MLA 何慧,et al."根田鼠粪便皮质酮的检测效能".兽类学报 .2(2013):164-1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根田鼠粪便皮质酮的检测效能.pdf(56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慧]的文章
[曹伊凡]的文章
[陈黎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慧]的文章
[曹伊凡]的文章
[陈黎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慧]的文章
[曹伊凡]的文章
[陈黎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根田鼠粪便皮质酮的检测效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