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龙胆科獐牙菜属新分类纲要

关键词: 分类纲要 ; 獐牙菜属 ; 龙胆科

中文摘要: 獐牙菜属是龙胆科中的一个大属,广泛分布于亚洲、北美洲、欧洲和非洲。本文报道獐牙菜属下的两个新组(sect.Montana和sect.Echinulata)和七个新系(ser.Repentes,ser.Kilimandscharicae,ser.Corymbosae,ser.Japonicae,ser.Swertopsis,ser.Pumilae和ser.Abyssinicae)。同时对獐牙菜属中的一些类群进行了分类修订,本分类纲要将被獐牙菜属世界专著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