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西宁市土地利用效益与新型城镇化耦合协调度研究
王芳萍 ; 师燕 ; 姚步青 ; 屈柳燕 ; 徐隆华 ; 马真 ; 张春辉 ; 李玲琴 ; 周华坤
2016
发表期刊水土保持研究
摘要基于城市土地利用效率和新型城镇化内涵的分析,建立西宁市土地利用效率和新型城镇化耦合协调指标体系,用熵权法计算了各指标权重,结合耦合度、协调度模型计算了西宁市耦合度和协调度。结果表明:2000—2013年西宁市土地利用效益和新型城镇化综合指数不断升高,土地利用效益相对发展趋势为"超前—滞后"型;土地利用效益和新型城镇化耦合演变过程处于颉颃阶段,由低强度向高强度耦合发展;土地利用效益与新型城镇化协调度总体呈上升趋势,具有逐步优化的趋势。西宁市作为土地资源稀缺的河谷型城市,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土地资源紧缺的矛盾将长期存在。今后的发展中应更加注重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合理布局城市结构,从而促进新型城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12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芳萍,师燕,姚步青,等. 西宁市土地利用效益与新型城镇化耦合协调度研究[J]. 水土保持研究,2016.
APA 王芳萍.,师燕.,姚步青.,屈柳燕.,徐隆华.,...&周华坤.(2016).西宁市土地利用效益与新型城镇化耦合协调度研究.水土保持研究.
MLA 王芳萍,et al."西宁市土地利用效益与新型城镇化耦合协调度研究".水土保持研究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芳萍]的文章
[师燕]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芳萍]的文章
[师燕]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芳萍]的文章
[师燕]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