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高寒草甸退化演替的分区特征
王建兵; 张德罡; 曹广民; 田青
2013
发表期刊草业学报
期号2页码:1-10
摘要2005-2012年,进行了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主要分布地区草地状况的调查,禾草-矮嵩草群落是青藏高原高寒嵩草草甸的典型地带性植被,对处于不同退化程度的小嵩草群落采取封育或减牧后,均可恢复到禾草-矮嵩草群落,但由于退化程度的不同,恢复所需要的时间具有极大的差异。青海果洛地区高寒草甸多处于以小嵩草群落草毡表层剥蚀和杂类草-黑土型退化草地演替阶段,玉树地区处于矮嵩草群落向小嵩草群落的演替阶段,祁连山区处于禾草-矮嵩草群落,藏北高原则处于矮嵩草群落向小嵩草群落转化期或正常小嵩草群落时期。禾本科、莎草科等可食牧草逐渐减少和杂类草盖度急剧增加的趋势反映了高寒草甸退化演替过程植被变化的基本特征,草地退化造成了...
关键词高寒草甸 退化演替 植被特征 土壤性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1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建兵,张德罡,曹广民,等. 青藏高原高寒草甸退化演替的分区特征[J]. 草业学报,2013(2):1-10.
APA 王建兵,张德罡,曹广民,&田青.(2013).青藏高原高寒草甸退化演替的分区特征.草业学报(2),1-10.
MLA 王建兵,et al."青藏高原高寒草甸退化演替的分区特征".草业学报 .2(2013):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高寒草甸退化演替的分区特征.pd(94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兵]的文章
[张德罡]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兵]的文章
[张德罡]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兵]的文章
[张德罡]的文章
[曹广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高寒草甸退化演替的分区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