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湖芨芨草干草原植被退化对土壤温湿特征的影响
张法伟; 郭竹筠; 李以康; 林丽; 周国英; 曹广民
2013
发表期刊干旱区研究
期号2页码:219-225
摘要芨芨草(Achnatherum splendens)干草原目前退化严重,但对土壤温湿特征的驱动机理仍不清楚。利用2011年连续观测资料分析环青海湖区域的芨芨草干草原原生植被和典型退化区域的0 cm、5 cm、10 cm、20 cm、40 cm和80 cm土壤温度和5 cm、10 cm、20 cm、40 cm和80 cm土壤容积含水量。结果表明:植被退化直接导致0 cm和5 cm表层土壤温度日极大值显著升高了39.04%和13.91%,温度日极小值显著降低,温度日较差升高;而10 cm以下温度日特征无显著响应。原生植被区0 cm逐日土壤温度在植物生长季(5—9月)极显著降低,非生长季5 cm和1...
关键词芨芨草(Achnatherum Splendens) 干草原 土壤含水量 土壤温度 原生植被 植被退化 聚类分析 青海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2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法伟,郭竹筠,李以康,等. 青海湖芨芨草干草原植被退化对土壤温湿特征的影响[J]. 干旱区研究,2013(2):219-225.
APA 张法伟,郭竹筠,李以康,林丽,周国英,&曹广民.(2013).青海湖芨芨草干草原植被退化对土壤温湿特征的影响.干旱区研究(2),219-225.
MLA 张法伟,et al."青海湖芨芨草干草原植被退化对土壤温湿特征的影响".干旱区研究 .2(2013):219-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湖芨芨草干草原植被退化对土壤温湿特征(76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郭竹筠]的文章
[李以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郭竹筠]的文章
[李以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郭竹筠]的文章
[李以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湖芨芨草干草原植被退化对土壤温湿特征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