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鼠害治理下有效洞与废弃洞的动态
刘汉武; 王荣欣; 周华坤; 张凤琴; 李秋英
2013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期号11页码:3037-3042
摘要害鼠给经济、生态等带来很大损失,但作为生态系统的一员,鼠类的存在对有些生物是有益的,它们的洞穴可以作为鸟类等生物的栖息场所,鼠洞的多少反映了这些生物的生存条件。在鼠害治理中,不能将害鼠彻底消灭,否则将危害到得益于它们的生物。本文通过数学模型研究了害鼠治理下废弃洞、有效洞以及废弃洞数量/有效洞数量的动态规律,分析了治理措施、治理强度对鼠洞数量的影响。其中有效洞代表害鼠的数量,废弃洞(有时要加上有效洞)代表得益于害鼠的生物的生存条件。在任何治理措施下,有效洞数量都减少,但废弃洞数量可能增加也可能减少,受控制强度及种群参数的影响。废弃洞数量/有效洞数量在综合治理时不变,在不育控制时减少,在其他情况下...
关键词害鼠治理 有效洞 废弃洞 数学模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3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汉武,王荣欣,周华坤,等. 鼠害治理下有效洞与废弃洞的动态[J]. 生态学杂志,2013(11):3037-3042.
APA 刘汉武,王荣欣,周华坤,张凤琴,&李秋英.(2013).鼠害治理下有效洞与废弃洞的动态.生态学杂志(11),3037-3042.
MLA 刘汉武,et al."鼠害治理下有效洞与废弃洞的动态".生态学杂志 .11(2013):3037-30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鼠害治理下有效洞与废弃洞的动态.pdf(41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汉武]的文章
[王荣欣]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汉武]的文章
[王荣欣]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汉武]的文章
[王荣欣]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鼠害治理下有效洞与废弃洞的动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