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左归丸含药血清对小鼠早期胚胎体外发育的影响
洪洁薇 ; 郝璐 ; 贾功雪 ; 王颖莉 ; 许凯霞 ; 冯前进 ; 陈仲汉 ; 朱士恩 ; 牛欣 ; 牛婷立
2017
发表期刊中华中医药杂志
摘要目的:研究高糖环境下滋阴补肾方药左归丸对小鼠胚胎体外发育的影响。方法:体外培养小鼠胚胎,用高浓度葡萄糖抑制胚胎发育,加左归丸含药血清干预胚胎体外发育过程,用囊胚率,2-细胞率和囊胚细胞计数来评估胚胎发育的情况。结果:高糖环境抑制胚胎发育,选择40mmol/L为高葡萄糖抑制胚胎发育的浓度,与正常组比较,囊胚率下降(P<0.05),用左归丸含药血清干预高糖抑制组,囊胚率升高(P<0.05)。从囊胚细胞计数来看,高糖环境减少囊胚细胞数(P<0.05,P<0.01),左归丸含药血清进一步减少囊胚细胞数,但能有效提高囊胚率。结论:高糖抑制胚胎发育,左归丸含药血清可以提高高糖干预下受抑制的胚胎发育率,促进胚胎发育。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37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洪洁薇,郝璐,贾功雪,等. 左归丸含药血清对小鼠早期胚胎体外发育的影响[J]. 中华中医药杂志,2017.
APA 洪洁薇.,郝璐.,贾功雪.,王颖莉.,许凯霞.,...&牛婷立.(2017).左归丸含药血清对小鼠早期胚胎体外发育的影响.中华中医药杂志.
MLA 洪洁薇,et al."左归丸含药血清对小鼠早期胚胎体外发育的影响".中华中医药杂志 (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洁薇]的文章
[郝璐]的文章
[贾功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洁薇]的文章
[郝璐]的文章
[贾功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洁薇]的文章
[郝璐]的文章
[贾功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