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围栏封育对青海湖流域主要植物群落多样性与稳定性的影响
李璠; 周国英; 杨路存; 徐文华; 钟泽兵; 宋文珠
2013
发表期刊水土保持研究
期号4页码:135-140
摘要植物群落多样性与稳定性是群落生态学的核心内容,是现代生态学的热点问题,也是草地资源评价与管理的重要指标。青海湖流域是我国主要牧场之一,研究该地区草地利用现状和封育影响评价对草地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利用Simpson,Shannon-wiener和Pielou物种多样性指数及改进后的Godron稳定性测定方法,分析了青海湖流域高寒草甸、高寒草原和温性草原三种草地群落的多样性、稳定性及二者之间的关系,比较了相同草地类型围栏内外的植物群落多样性和稳定性,及三种草地类型在围栏内外的情况。结果表明:(1)高寒草甸,多样性:围栏内>围栏外,稳定性:围栏外>围栏内;高寒草原,多样性:围栏外>围栏内,...
关键词青海湖流域 物种多样性 群落稳定性 改进m-godron法 相关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3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璠,周国英,杨路存,等. 围栏封育对青海湖流域主要植物群落多样性与稳定性的影响[J]. 水土保持研究,2013(4):135-140.
APA 李璠,周国英,杨路存,徐文华,钟泽兵,&宋文珠.(2013).围栏封育对青海湖流域主要植物群落多样性与稳定性的影响.水土保持研究(4),135-140.
MLA 李璠,et al."围栏封育对青海湖流域主要植物群落多样性与稳定性的影响".水土保持研究 .4(2013):135-1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围栏封育对青海湖流域主要植物群落多样性与(44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璠]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璠]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璠]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围栏封育对青海湖流域主要植物群落多样性与稳定性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