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响应面法优化细果角茴香中总黄酮的超声提取条件
张秋龙; 梁永欣; 李文聪; 索有瑞; 丁晨旭; 王洪论
2013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期号6页码:841-845
摘要采用响应面法优化超声波辅助提取细果角茴香中总黄酮的工艺研究。在单因素试验的基础上,选择超声时间、乙醇浓度、料液比为自变量,以总黄酮的提取率为响应值,进行Box-Behnken中心组合实验设计,采用响应面法(RSM)评估了这些因素对总黄酮提取率的影响。结果表明:超声波法辅助提取细果角茴香中总黄酮的最佳工艺条件为液料比33 mL/g,乙醇浓度为58%,提取时间为34.5 min。在此条件下,总黄酮的提取率达1.525%。
关键词细果角茴香 总黄酮 超声提取 响应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4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秋龙,梁永欣,李文聪,等. 响应面法优化细果角茴香中总黄酮的超声提取条件[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3(6):841-845.
APA 张秋龙,梁永欣,李文聪,索有瑞,丁晨旭,&王洪论.(2013).响应面法优化细果角茴香中总黄酮的超声提取条件.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6),841-845.
MLA 张秋龙,et al."响应面法优化细果角茴香中总黄酮的超声提取条件".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6(2013):841-8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响应面法优化细果角茴香中总黄酮的超声提取(61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秋龙]的文章
[梁永欣]的文章
[李文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秋龙]的文章
[梁永欣]的文章
[李文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秋龙]的文章
[梁永欣]的文章
[李文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响应面法优化细果角茴香中总黄酮的超声提取条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