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小麦抗穗发芽研究进展
刘莉; 王海庆; 陈志国
2013
发表期刊作物杂志
期号4页码:6-11
摘要穗发芽对小麦的生产、加工和消费等方面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小麦穗发芽受自身与环境因素的影响,其中子粒本身的休眠特性和α-淀粉酶活性与穗发芽联系紧密。近年来,利用分子标记和比较基因组学等方法研究小麦穗发芽发展迅速,已鉴定出大量与穗发芽抗性相关的分子标记,并定位到不同的染色体上。本文从穗发芽的危害、抗性机制、抗性遗传等方面阐述了小麦抗穗发芽的研究进展,并对今后重点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以期为小麦抗穗发芽育种提供理论参考。
关键词小麦 穗发芽 抗性机制 分子标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4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莉,王海庆,陈志国. 小麦抗穗发芽研究进展[J]. 作物杂志,2013(4):6-11.
APA 刘莉,王海庆,&陈志国.(2013).小麦抗穗发芽研究进展.作物杂志(4),6-11.
MLA 刘莉,et al."小麦抗穗发芽研究进展".作物杂志 .4(2013):6-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麦抗穗发芽研究进展.pdf(50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莉]的文章
[王海庆]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莉]的文章
[王海庆]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莉]的文章
[王海庆]的文章
[陈志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麦抗穗发芽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