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小麦重要农艺性状在四川和青海两地的表型变异规律
高亚婷; 刘登才; 张怀刚; 张波; 刘宝龙; 李红琴; 王延谦; 赵德勇
2013
发表期刊西北农业学报
期号2页码:18-23
摘要以3个遗传群体(2套DH群体,1套RIL群体),共435个稳定品系为试材进行表型变异规律研究。结果表明,四川点3个群体的株高、穗长、小穗数、小穗着生密度平均值比青海点分别高5.6~7.6cm、2.8~3.7cm、4.0~4.9个、0.1cm/个,而青海点的千粒质量比四川点高6.2~28.3g。除个别品系外,四川点的穗长和小穗数高于青海点,而青海点的千粒质量高于四川点。对株高而言,当株高大于四川点的平均值时,除个别株系外,四川点的株高都高于青海点。同时,RIL与2个DH群体在两地的株高分布存在差异,即RIL群体中有更高频率的品系在青海的株高高于四川点,这可能是RIL群体存在的矮秆基因在两地的表达...
关键词小麦 穿梭育种 表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4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亚婷,刘登才,张怀刚,等. 小麦重要农艺性状在四川和青海两地的表型变异规律[J]. 西北农业学报,2013(2):18-23.
APA 高亚婷.,刘登才.,张怀刚.,张波.,刘宝龙.,...&赵德勇.(2013).小麦重要农艺性状在四川和青海两地的表型变异规律.西北农业学报(2),18-23.
MLA 高亚婷,et al."小麦重要农艺性状在四川和青海两地的表型变异规律".西北农业学报 .2(2013):18-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麦重要农艺性状在四川和青海两地的表型变(34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亚婷]的文章
[刘登才]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亚婷]的文章
[刘登才]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亚婷]的文章
[刘登才]的文章
[张怀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麦重要农艺性状在四川和青海两地的表型变异规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