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NaCl和Na_2CO_3胁迫对同德老芒麦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
石玉龙 ; 徐隆华 ; 窦声云 ; 山发华 ; 李长慧 ; 王芳萍 ; 姚步青 ; 周华坤
2017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摘要采用室内培养法观察了不同浓度的NaCl及NaCl+Na_2CO_3混合溶液胁迫条件下‘同德’老芒麦(Elymus sibircus‘Tong de’)种子的发芽率及胚根和胚芽的生长状况。结果表明,Na+浓度为15 mmol·L-1时,NaCl+Na_2CO_3胁迫下发芽率显著高于对照。随着各种盐溶液浓度的升高,胚根的生长均呈下降趋势,因此可以用胚根的生长长度来判断‘同德’老芒麦种子萌发对盐的抗性强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54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玉龙,徐隆华,窦声云,等. NaCl和Na_2CO_3胁迫对同德老芒麦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J]. 草地学报,2017.
APA 石玉龙.,徐隆华.,窦声云.,山发华.,李长慧.,...&周华坤.(2017).NaCl和Na_2CO_3胁迫对同德老芒麦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草地学报.
MLA 石玉龙,et al."NaCl和Na_2CO_3胁迫对同德老芒麦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草地学报 (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玉龙]的文章
[徐隆华]的文章
[窦声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玉龙]的文章
[徐隆华]的文章
[窦声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玉龙]的文章
[徐隆华]的文章
[窦声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