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水葫芦苗ISSR-PCR体系的优化与引物筛选
王建科 ; 李毅 ; 胡延萍 ; 石琳 ; 王钧 ; 王莉
2017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摘要以改良CTAB法提取水葫芦苗基因组DNA为模板,利用正交设计试验对影响ISSR-PCR反应体系的5个因素(TaqDNA聚合酶,dNTP,引物,模板及Mg~(2+))进行了优化筛选。经极差分析和方差分析,最终建立了水葫芦苗ISSR-PCR的最佳反应体系。结果表明,总体积20μL的反应体系中各因素浓度分别为:TaqDNA聚合酶0.025 U/μL、Mg~(2+)1.5 mmol/L、dNTP 1.0 mmol/L、引物0.5μmol/L、模板DNA 1.5 ng/μL。通过筛选得到10条扩增条带清晰的ISSR引物,并通过梯度PCR确定了各引物的最适退火温度。在此基础上对循环次数进行优化,最终确定最佳循环次数为40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55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建科,李毅,胡延萍,等. 水葫芦苗ISSR-PCR体系的优化与引物筛选[J]. 分子植物育种,2017.
APA 王建科,李毅,胡延萍,石琳,王钧,&王莉.(2017).水葫芦苗ISSR-PCR体系的优化与引物筛选.分子植物育种.
MLA 王建科,et al."水葫芦苗ISSR-PCR体系的优化与引物筛选".分子植物育种 (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科]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科]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科]的文章
[李毅]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