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具有快速止血作用的牦牛皮胶原蛋白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杨红霞 ; 李岑 ; 肖远灿 ; 毕宏涛 ; 高婷婷 ; 杜玉枝 ; 魏立新
2017-09-05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止血的牦牛皮胶原蛋白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所述快速止血的胶原蛋白海绵是由牦牛皮提取I型胶原蛋白和明胶,混合溶液冷冻干燥或直接干燥得到三维多孔结构的支架。本发明快速止血的胶原蛋白海绵能加快伤口的止血速度,促进伤口处细胞增殖,防止粘连,加速伤口愈合,充当填充物。具有良好的亲和性,并能均匀、紧密地粘附在创面上;促进创面愈合,有一定的机械强度,柔软,不产生变形,生物相容性好。本发明快速止血的胶原蛋白海绵用途广泛,可用于外表皮出血的止血,内脏组织大量出血的止血应用,以及用于神经外科,骨科,妇科,普外科,手术室等临床医学其他领域。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56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红霞,李岑,肖远灿,等. 一种具有快速止血作用的牦牛皮胶原蛋白海绵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P]. 2017-09-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红霞]的文章
[李岑]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