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啮齿动物的野外围栏繁育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啮齿动物的野外围栏繁育方法,属于动物养殖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在野外天然草地上,构建了铁皮围栏,地下埋藏铁皮0.5米,地上保留铁皮,并使用洞道挖掘机每隔10米挖掘直径为15厘米、距离地面30厘米的人工洞道,构建野外人工围栏。5#10月份,捕获健康成年高原鼠兔放入围栏中,每个围栏放置30只,雌雄各15只。动物放入围栏1#7天内,每天观察并记录个体的活动情况。本方法适用于地面生活、挖掘洞道的啮齿类动物的室外繁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