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国辽秃蝗属的分类研究及二新种记述(直翅目;蝗总科;斑腿蝗科;秃蝗亚科)

关键词: 直翅目 ; 蝗总科 ; 斑腿蝗科 ; 秃蝗亚科 ; 辽秃蝗属 ; 新种 ; 中国

中文摘要: 记述了我国辽秃蝗属Liaopodisma 3个种,包括2新种:台中辽秃蝗Liaopodisma taichungensis sp.nov.和台湾辽秃蝗Liaopodisma taiwanensis sp.nov.。台中辽秃蝗L.taichungensis sp.nov.同千山辽秃蝗L.qianshanensis Zheng,1990近似,不同之处为黑色眼后带不明显,前胸背板中隆线几乎不见,雄性前翅长为宽的1.8倍,雄性中胸腹板中隔向后渐宽大,雄性后足胫节外侧具10刺。台湾辽秃蝗L.taiwanensis sp.nov.的后足股节下侧红色,前翅中部不加宽且前、后缘几乎平行,可与本属其余2已知种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