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的保健功能和开发利用

Abstract: 综述了亚麻籽的保健功能及开发利用方面的研究进展。亚麻籽含有α-亚麻酸、木酚素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使得亚麻籽具有抗癌、降血脂、降血糖、治疗心血管疾病等多种功效。亚麻也是我国总产较高的经济作物之一,因其优起的营养和医用、饲用价值,已经被应用于食品、医药、饲料等较多领域,有着良好的开发前景。; 综述了亚麻籽的保健功能及开发利用方面的研究进展。亚麻籽含有α-亚麻酸、木酚素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使得亚麻籽具有抗癌、降血脂、降血糖、治疗心血管疾病等多种功效。亚麻也是我国总产较高的经济作物之一,因其优起的营养和医用、饲用价值,已经被应用于食品、医药、饲料等较多领域,有着良好的开发前景。

Keyword: 亚麻籽 保健功能 开发利用; Subject Area农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