诃子药材中诃子酸、诃黎勒酸和鞣花酸三种化学对照品的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诃子药材中诃子酸、诃黎勒酸和鞣花酸三种化学对照品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⑴将诃子药材干燥果实粉碎后进行超声提取,提取液减压浓缩干燥得粗提取物干燥粉末;⑵以正己烷#乙酸乙酯#甲醇#水为溶剂系统,利用HSCCC对粗提物进行分离,分别得到诃子酸,诃黎勒酸和鞣花酸。经将所述方法分离得到的诃子酸、诃黎勒酸和鞣花酸三种化学对照品采用效液相色谱(HPLC)进行检测纯度,纯度均达95%以上。本发明简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