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不同产地唐古特铁线莲中的5种元素分析比较
于瑞涛; 于瑞雪; 梅丽娟; 邵贇; 陶燕铎
2013
发表期刊光谱实验室
期号6页码:2723-2726
摘要为了研究青海不同产地唐古特铁线莲5种元素的分布情况,本研究应用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以及分光光度法测定了青海产唐古特铁线莲中5种元素P,K,Mg,Pb,Cd的含量。结果表明,在青海省18个不同产地中,产于阿柔乡1的唐古特铁线莲P和K含量均最高,分别达到4813.19mg/kg和33304.34mg/kg;产于西宁市的唐古特铁线莲中Mg含量最高,为5377.71mg/kg。产于都兰的唐古特铁线莲中Pb含量最高,为10.79mg/kg。产于平安青砂山的唐古特铁线莲中Cd含量最高,为11.04mg/kg。本方法准确可靠,为唐古特铁线莲的进一步研究奠定理论基础。
关键词唐古特铁线莲 原子吸收光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7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瑞涛,于瑞雪,梅丽娟,等. 青海不同产地唐古特铁线莲中的5种元素分析比较[J]. 光谱实验室,2013(6):2723-2726.
APA 于瑞涛,于瑞雪,梅丽娟,邵贇,&陶燕铎.(2013).青海不同产地唐古特铁线莲中的5种元素分析比较.光谱实验室(6),2723-2726.
MLA 于瑞涛,et al."青海不同产地唐古特铁线莲中的5种元素分析比较".光谱实验室 .6(2013):2723-27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不同产地唐古特铁线莲中的5种元素分析(21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瑞涛]的文章
[于瑞雪]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瑞涛]的文章
[于瑞雪]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瑞涛]的文章
[于瑞雪]的文章
[梅丽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不同产地唐古特铁线莲中的5种元素分析比较_于瑞涛.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