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中国特有小麦的易位染色体鉴定
邹晓欢; 郝明; 罗江陶; 张连全; 袁中伟; 刘登才
2013
发表期刊麦类作物学报
期号6页码:1065-1070
摘要中国特有小麦在研究小麦进化中具有重要价值。本研究利用多色基因组原位杂交和多色荧光原位杂交技术,发现供试的7份中国特有小麦品种均有一对4AL-5AL-7BS易位染色体,该易位是普通小麦和四倍体小麦的物种特异易位。在云南铁壳麦AS335中,还发现另外2对以前未报道的1BS·1BL-2DL和2DS·2DL-1BL易位。由于在另外1份云南铁壳麦AS336中不存在这两对易位,表明它们不是云南铁壳麦亚种特异的易位。这两对易位是相互易位,但是易位点不在着丝点,而在染色体长臂中部。本文还讨论了相互易位的产生、在物种进化和适应中的价值及其下一步研究的问题。
关键词西藏半野生小麦 云南铁壳麦 新疆稻麦 染色体易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88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邹晓欢,郝明,罗江陶,等. 中国特有小麦的易位染色体鉴定[J]. 麦类作物学报,2013(6):1065-1070.
APA 邹晓欢,郝明,罗江陶,张连全,袁中伟,&刘登才.(2013).中国特有小麦的易位染色体鉴定.麦类作物学报(6),1065-1070.
MLA 邹晓欢,et al."中国特有小麦的易位染色体鉴定".麦类作物学报 .6(2013):1065-10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特有小麦的易位染色体鉴定_邹晓欢.p(35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晓欢]的文章
[郝明]的文章
[罗江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晓欢]的文章
[郝明]的文章
[罗江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邹晓欢]的文章
[郝明]的文章
[罗江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特有小麦的易位染色体鉴定_邹晓欢.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