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大孔树脂法制备麻黄精粉及其副产品鞣质的生产新工艺
张晓峰 ; 胡伯林
1998-12-09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大孔树脂法制备麻黄精粉及其副产品鞣质的生产新工艺,含有下述工艺步骤:①将麻黄草破碎,按麻黄素的常规沸水套提工艺进行提取;②将浸提液粗滤后,用盐酸调pH值经沉淀后吸取上清液过大孔吸附树脂床;③大孔吸附树脂床的流出液经浓缩喷雾干燥后得麻黄精粉;④用乙醇洗脱大孔吸附树脂床上的吸附物;回收乙醇后,喷雾干燥得副产品鞣质。本发明是在现有工艺基础上综合利用麻黄资源,其投资少、耗能低、见效快。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3901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峰,胡伯林. 大孔树脂法制备麻黄精粉及其副产品鞣质的生产新工艺[P]. 1998-1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胡伯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胡伯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胡伯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