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HPLC法测定清咽利喉口服液中绿原酸和芍药苷的含量
曹纬国; 陶燕铎; 颜学伟; 谈利红; 张丹
2014
发表期刊中国药房
ISSN1001-0408
期号31页码:2924-2926
摘要目的:建立测定清咽利喉口服液中绿原酸和芍药苷含量的方法。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色谱柱为Hypersil ODS2C18(250 mm×4.6 mm,5μm),流动相为乙腈-0.1%磷酸溶液(梯度洗脱),检测波长为323 nm(绿原酸)和230 nm(芍药苷)。结果:绿原酸、芍药苷的进样量分别在0.16~1.60、0.20~2.00μg范围内与各自峰面积积分值呈良好线性关系(r分别为0.999 8、0.999 5);二者精密度、稳定性、重复性试验的RSD<2%;平均加样回收率分别为97.87%、98.42%,RSD分别为2.2%、1.7%(n均为6)。结论:该方法简便、灵敏、准确,可用于清咽利喉口服液的质量控制。
关键词清咽利喉口服液 绿原酸 芍药苷 高效液相色谱法 含量测定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04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纬国,陶燕铎,颜学伟,等. HPLC法测定清咽利喉口服液中绿原酸和芍药苷的含量[J]. 中国药房,2014(31):2924-2926.
APA 曹纬国,陶燕铎,颜学伟,谈利红,&张丹.(2014).HPLC法测定清咽利喉口服液中绿原酸和芍药苷的含量.中国药房(31),2924-2926.
MLA 曹纬国,et al."HPLC法测定清咽利喉口服液中绿原酸和芍药苷的含量".中国药房 .31(2014):2924-2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HPLC法测定清咽利喉口服液中绿原酸和芍(143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纬国]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颜学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纬国]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颜学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纬国]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颜学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HPLC法测定清咽利喉口服液中绿原酸和芍药苷的含量_曹纬国.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