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柴达木盆地不同生长期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变化规律研究
岳会兰; 毕宏涛; 于瑞涛; 张本印; 陶燕铎
2014
发表期刊食品工业科技
ISSN1002-0306
期号1页码:283-285
摘要本研究以柴达木盆地不同生长期菊芋叶片为研究材料,建立了菊芋叶片绿原酸HPLC快速定量检测方法,并对柴达木盆地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随生长期变化规律进行研究。在选择流动相时,本文对测定条件进行优化,获得了较好的分离度,并进行了标准曲线的绘制。对不同采集时间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测定结果表明,不同生长期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差异显著,最高月份含量可达到最低月份含量的2倍,8月1日至10月15日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呈上升趋势,至10月15日达到最高(叶片干重的0.83%),随后逐渐降低。以上实验数据表明,柴达木地区作为绿原酸提取原料的菊芋叶片采收期以10月15日左右为宜。
关键词菊芋 绿原酸 含量 变化规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05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岳会兰,毕宏涛,于瑞涛,等. 柴达木盆地不同生长期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变化规律研究[J]. 食品工业科技,2014(1):283-285.
APA 岳会兰,毕宏涛,于瑞涛,张本印,&陶燕铎.(2014).柴达木盆地不同生长期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变化规律研究.食品工业科技(1),283-285.
MLA 岳会兰,et al."柴达木盆地不同生长期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变化规律研究".食品工业科技 .1(2014):283-2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柴达木盆地不同生长期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变(123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于瑞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于瑞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会兰]的文章
[毕宏涛]的文章
[于瑞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柴达木盆地不同生长期菊芋叶片绿原酸含量变化规律研究_岳会兰.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