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综合利用低次烟叶中烟碱及其副产品芦丁的制备新工艺
张晓峰 ; 李玉林
2002-10-30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综合低次利用烟叶中烟碱及其副产品芦丁的制备新工艺;含有下述工艺步骤:1.先将烟草完全按水提有机溶剂萃取烟碱生产工艺进行;2.浸提液先粗滤,硫酸调pH值,经沉淀后,吸取上清液过大孔吸附树脂床;3.经大孔吸附树脂床的流出液与有机溶剂混合萃取制备硫酸烟碱;4.用乙醇洗脱大孔吸附树脂床上的吸附物,回收乙醇后,喷雾干燥得副产品芦丁。本发明的工艺可提高硫酸烟碱的得率,解决由于乳化使分离后水相不能再用,产生大量的污水,派生出环境污染的问题;并能综合利用烟草中富含的芦丁,且其工艺简单、耗能少、收益大
其他责任者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077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峰,李玉林. 综合利用低次烟叶中烟碱及其副产品芦丁的制备新工艺[P]. 2002-10-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峰]的文章
[李玉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