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密度氮肥交互处理下高寒地区燕麦的生长特性与生殖分配
雷占兰; 周华坤; 刘泽华; 黄瑞灵; 姚步青; 王文颖; 赵新全
2014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ISSN1001-0629
期号6页码:1110-1119
摘要基于盆栽试验,设置9个不同密度、不同施氮量的交互处理,研究了高寒地区燕麦(Avena sativa)的生长特性、生殖分配格局对不同密度和氮肥交互处理的响应。结果表明,1)同等密度水平下,随着氮肥量的增加,燕麦高度、叶长、穗长、分蘖数及各器官生物量显著增加,且高氮肥(2g·盆-1)处理下也极显著(P0.05)。2)密度和氮肥交互作用下,燕麦的各生长指标之间均为极显著正相关。3)生殖生物量分配在高密度(50粒·盆-1)×中氮肥(1g·盆-1)(HD×MF)交互处理下达到最大值(12.23%),与已有的一年生植物生殖分配比例高于20%的结论不一致。4)燕麦各器官的资源分配方面都存在"此消彼长"的权衡关系。
关键词燕麦 密度 氮肥 交互作用 生殖分配 权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0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占兰,周华坤,刘泽华,等. 密度氮肥交互处理下高寒地区燕麦的生长特性与生殖分配[J]. 草业科学,2014(6):1110-1119.
APA 雷占兰.,周华坤.,刘泽华.,黄瑞灵.,姚步青.,...&赵新全.(2014).密度氮肥交互处理下高寒地区燕麦的生长特性与生殖分配.草业科学(6),1110-1119.
MLA 雷占兰,et al."密度氮肥交互处理下高寒地区燕麦的生长特性与生殖分配".草业科学 .6(2014):1110-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密度氮肥交互处理下高寒地区燕麦的生长特性(20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占兰]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占兰]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占兰]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刘泽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密度氮肥交互处理下高寒地区燕麦的生长特性与生殖分配_雷占兰.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